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校园双层床存安全隐患致花季少女永久性伤残 被迫终止学业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1日 15: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又到开学季,许多家离学校较远的孩子开始了住校生活。最近,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校园内双层床坠床事故时有发生,危及学生安全。

  小雨今年17岁,本应该像同龄人一样,在校园里度过美好的青春时光。可是就在三年前,一次意外的坠床事故,不仅给她的身体造成了永久性的伤残,还让小雨被迫终止了学业。

  经诊断,这次坠床事故造成小雨腰椎压缩性骨折,马尾神经压迫。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记者联系到了当时为小雨做治疗的医生。

  受伤后的两年间,小雨先后经历了两次手术,身体内植入了六颗钢钉,骨折的腰椎才得以固定。即便如此,小雨的马尾神经,由于骨折的压迫,受损严重,已经无法完全恢复。

  由于脊髓损伤致大小便功能障碍,经法医鉴定小雨的伤情构成五级伤残。小雨的父母认为小雨的受伤并非意外这么简单,将涉事学校告上了法庭。在一审判决中法院认定,涉事学校为小雨提供的“双层床没有安装扶手,存在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

  这就是导致小雨摔伤的那张双层床,从照片中记者看到,上下铺之间的梯子不仅没有任何扶手,两截踏脚板之间的距离也很大,接近33厘米。小雨的代理律师认为,这样的踏脚板间距显然超出了双层床相关标准规定的安全距离,存在缺陷。采访中,小雨告诉记者 ,她的身高不到1米6,平时上下床时确实感觉有些吃力。

  我国双层床国家强制性标准实施距今已有9年时间,但是市面上仍有很多双层床不合格,安全隐患大。行业专家表示,学校宿舍双层床事故中涉及人身健康安全问题,国家强制性标准是底线,应该适用执行。一些企业未按标准生产是导致校园坠床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之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