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P2P平台爆雷后带2500万跑路 红通人员徐丹娟终落网

法治新闻来源:钱江晚报 2019年08月30日 1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被江干警方控制的徐丹娟。

  昨天上午,杭州江干公安发布猎狐行动战果,潜逃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的网络借贷平台案件犯罪嫌疑人、红通人员徐丹娟落网。

  柬埔寨温州老乡们猜测:

  这个新来的大姐有问题

  徐丹娟出生在温州市区鹿城区。在很多人眼中,她和温州人口中“老娘客”的固有印象极像——洋气和土味融合一身,会名牌穿戴一身也会睡衣拖鞋出门;文化水平或许不高,干事却十分利落,做起生意还算得很精;爱好交际,说起来朋友遍天下。

  徐丹娟是去年7月来到西哈努克港的,不会外语的她,平时就在老乡圈子中混。温州商人习惯于老乡带老乡,一起做生意,徐丹娟也希望如此,她也曾找老乡们谈过项目,可是却吃了闭门羹。老乡们的拒绝并不是没有理由的。虽然常年不在国内,但敏锐的他们,意识到了徐丹娟“有问题”。

  这个看起来“雀跃”(温州话形容某人爱说话爱交际爱来事)、四处寻找商机的大姐,平日里却总待在市郊租住的房子里,几乎不走动。刚来的时候她还经常去中高档的西餐馆,给朋友看照片,却从不发朋友圈。别人提起国内的家人朋友,她经常避而不谈。她说自己之前做酒店和矿产生意赔了,可偏偏还是一副有些资产的样子;但要说她有些资产吧,很多商人家中必备的柴油发电机她都舍不得买(西哈努克港因为发展迅速,电力供应跟不上,许多商人都买了发电机以防停电)。

  种种迹象,让老乡们很难对徐丹娟放心。甚至通过国内零零碎碎来的消息,他们判断——徐丹娟可能犯事了。

  造成800名群众损失2500万

  她因平台爆雷“跑路”

  今年年初,国际刑警组织对徐丹娟发布红色通报。红通人员,才是徐丹娟的真实身份。

  徐丹娟,女,1968年生,初中文化。2017年11月,浙江博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徐丹娟任公司负责人。徐丹娟的这家公司,装修豪华,看起来很有实力,成立以后上线运营“佳乾财富”P2P平台,推出车优贷、享车贷等标的,投资期限从15日~90日不等,年化收益率从11.8%~15%,面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吸纳资金。经调查,“佳乾财富”P2P平台所有发布的车贷标均为虚假标的。投资人的投资钱款,一分钱都没有投到他们所认为的车贷标对应标的借款人身上。

  这些钱都哪里去了?部分被挥霍,更大部分用于公司日常运营推广以及偿还前期投资的本金利息,也就是寅吃卯粮,拆东墙补西墙。

  到去年7月,“佳乾财富”平台已经无法提现。公安机关2018年7月3日对浙江博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立案侦查。

  截至案发,佳乾财富平台运营期间共造成800余名群众2500余万元的损失。受害人群体中既有刚踏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也有体弱多病的老人,不少人将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投入了佳乾财富,但是平台爆雷,血本无归。

  为逃避打击,去年8月,徐丹娟带着10万余元现金,从温州坐大巴至广西,从防城港市偷渡至越南芒街,再从越南进入柬埔寨,落脚于柬埔寨西海岸城市西哈努克港。

  徐丹娟“跑路”后,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一直没有放弃对她的缉捕。

  一方面通过其家人对其讲明要害,说明政策,力争劝说其回国投案自首;另一方面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部署下,通过公安部驻柬埔寨警务联络官的协调,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前往西哈努克港开展缉捕工作。在各方面不懈努力下,专案组确定了徐丹娟的行踪,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今年5月3日在西港内将其成功控制。(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许雷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