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精准施策看“六稳”】挖掘市场潜力 消费增长可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9日 2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上半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随着中央各项促进消费政策措施的深入实施,我国居民,特别是农村居民形成强大消费能力,成为扩大内需,稳定增长预期的新亮点。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同比增长6.4%,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同比增长8.7%,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速快于城镇居民2.3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销售增势强劲,成为突出亮点。

  这两天,河南项城崔马庄村的老韩通过手机网购了一台电视机。下单后送货的速度,出乎他的意料。

  能这么快送货到家,是因为电商的连锁店就建在村里面。前不久河南出台22条促进消费的新政,其中重要一条就是,推动电商企业在村镇设立服务网点。河南把消费市场下沉到村镇,电子商务加速向农村渗透,以此来有效撬动5000多万农村人口的消费潜力。

  从2008年开始,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连续10年快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加带来的是农民的购买能力和消费意愿进一步增强。

  伴随着农村消费的快速增长,城镇消费也展现出新亮点。

  在北京,博物馆夜间延时开放,配上“文创市集”好不热闹;就在前几天,上海野生动物园也根据一些野生动物昼伏夜出的习性,正式推出特色夜间开园项目。

  为促进消费,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10部门今年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挖掘市场的消费潜力。就拿汽车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相关补贴政策来说,预计就将带来4000亿元左右的市场消费规模。

  专家预计下半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将进一步巩固,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继续保持60%左右的高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