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G7峰会吃什么?多位星级主厨齐上阵主打巴斯克地方菜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8月27日 1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路透社图

  海外网8月27日电 七国集团首脑会议24日在法国西南边陲小城比亚里茨开幕。此次峰会以传统的开幕晚宴登场。由于比亚里茨地处法国和西班牙交界的巴斯克地区,巴斯克菜自然成为各国领导人餐桌上当仁不让的主角。

  据法国卢森堡广播电视公司报道,此次峰会晚宴由巴斯克名厨塞德里克·贝查徳掌勺,法国总统府“御用”厨师纪尧姆·戈麦兹负责配合。在晚宴菜单上,头盘即是巴斯克特色菜——番茄甜椒炒蛋(piperade),这是一种佐以洋葱和胡椒的蔬菜杂烩。

  巴斯克大厨为各国领导人准备的主菜是法国西南部的代表料理——土豆鱼块炖锅(marmitako)。这是一道用金枪鱼搭配橄榄油和各种蔬菜制作的焖菜,而主厨此次选用的原料是在著名产区圣让德吕兹港垂钓捕获的新鲜金枪鱼。巴斯克地区的特产奶酪和传统糕点也是菜单上的亮点。

  马克龙还为选择了数名米其林星级厨师为峰会宴席助阵,例如首位荣膺“法国最佳工匠”头衔的女性安德蕾·罗西埃、新派法餐创始人米歇尔·盖拉尔以及来自伊拉布尔兄弟酒店的甜点师等。

  负责25日峰会午宴的安德蕾·罗西埃是一位巴斯克地区土生土长的名厨。她表示,在整个峰会期间,领导人们的餐桌上都将凸显巴斯克地方特色。

  她说:“巴斯克地区是一个依山傍水、钟灵毓秀之地,物产非常丰富,既有海鲜也有山珍。每位主厨都会带来源自巴斯克的招牌菜和土特产。我们还为准备了两道自创菜品,留待峰会之后给马克龙一个惊喜。”

  另据报道,峰会期间宴会所用酒品是以来自巴斯克著名的伊鲁莱吉精品酒庄窖藏为主,共准备了680瓶之多。此外,朗德省图尔桑产区和杜吕克产区的葡萄酒也入选峰会供应之列。

  法国总统府内务副总管樊尚·茹梅尔表示,马克龙对峰会组织者下达的指示是:办出法国特色,办出地方特色,符合环保标准,突出当地特产,主办方竭尽全力以求达到马克龙的要求。马克龙亲自审阅和选定了菜单。

  茹梅尔还表示,美食一直都是外交工作的组成部分,这就是所谓“美食外交”。选择在比亚里茨举办峰会就是为了借品尝地方风味的菜肴和享受当地出产的美酒之机,缓解某些政治议题引起的紧张氛围。这就是美食外交的目的,如同两口子闹矛盾,坐下来边吃边聊,可能会解决很多问题。(龙剑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