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反日氛围下亲日书籍逆势大卖 韩国人急了:必须制止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9年08月27日 14: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郝树华】在韩国社会反日情绪持续高涨的当下,一本极尽美化日本殖民统治历史的亲日书籍《反日种族主义》却逆势走红、连续两周登顶韩国畅销书排行榜,令人侧目。

  《韩国日报》26日在头版头条报道称,前首尔大学经济系教授李荣薰等6人联名撰写的《反日种族主义》今年7月初上架以来,在韩国社会持续高涨的反日氛围下却异军突起,连续两周(8月7日-8月20日)成为韩国书店最佳畅销书——预计已售出10万册以上。

  报道称,该书的中心思想是,韩国社会反日甚至仇日情绪容易蔓延的原因是,过去韩国社会一直歪曲日本殖民统治朝鲜半岛时的那段历史(书籍中利用大篇幅去美化日本的殖民统治历史),导致韩国民众长期被“亲日是恶、反日是善”这种毫无根据的、近乎萨满教一样的世界观洗脑,进而让韩国成了容易将日本视作恶性种族的种族主义国家。不仅如此,该书还否认日军“慰安妇”及二战时期朝鲜半岛劳工是被强征的,并主张“那些人是自愿前往”。

  《韩国日报》表示,在反日情绪高涨的当下,通篇亲日思想的该书籍却异常畅销,难免令人担忧这将助推美化日本殖民统治的殖民历史观悄然渗透韩国社会,并扩散开来,而这正是日本想看到的结果!韩媒称,该书面市以来,在韩国政坛和学界引起不小震动,大多人对书中主张的极端亲日思想予以谴责与批评,甚至一向对日友好的韩国最大保守派政党——自由韩国党党首及旗下议员们也站出来表示担忧和谴责。时政评论家韩允炯表示,李荣薰教授在2000年代中期的时候,对待日军“慰安妇”的态度还没有现在这么极端。但在近期《反日种族主义》一书中,李荣薰在拿不出最新证据的情况下态度突变,难免让人怀疑“在国家面临经济、外交等整体危机的当口,李荣薰此举似有通过编造谎言来混淆视听、给韩国社会制造恐慌的意图”。韩国社会光复协会会长金元雄则敦促称:“德国等国家早已用法律命令禁止称颂纳粹,违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而在韩国社会,亲日思想就像毒瘤一样肆虐,应尽快制定《禁止称颂亲日法》予以制止。”

  为了报复韩国法院针对二战韩国劳工索赔案做出的胜诉判决,日本于7月1日出台了针对韩国的经济报复举措。而第二天(7月2日)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反日种族主义》6名作者之一的李友然却在联合国发表演讲称,“二战时期,朝鲜半岛劳工是自愿成为工人的。而且朝鲜劳工当时的报酬很高,他们在战争期间过上了自由、充裕的生活”。YTN电视台26日爆料称,向李友然提议去联合国演讲并资助他一切经费的,就是日本极右团体ICSA。该团体是日本非政府组织,其成立初衷疑似要在各种国际舞台上极力否认日军“慰安妇”及其相关问题。

  《反日种族主义》很快要在日本出版了。据《韩民族报》25日报道,《反日种族主义》一书的版权归“李承晚学堂”所有,该团体的政治倾向明显右倾且亲日。“李承晚学堂”相关人士23日透露称,目前正在与日本大型出版社文艺春秋商讨在日出版《反日种族主义》的事宜,待对方发来具体合同文本后,便推动该书尽快在日本出版。对此,一名韩国出版界评论人员表示担忧称,该书若在日本出版,会加深日本人错误的历史观、让歪曲的历史观在日本社会扩散,进而导致韩日关系进一步恶化直至难以回头。东国大学历史教育系教授韩哲镐也表示,日本右翼势力至今宣扬“是日本帮助韩国实现近代化”,而撰写《反日种族主义》的韩国学者们正好迎合了这种观点。

  事实上,韩国人的仇日情绪并没有因为亲日书籍的热卖而有所降低。据韩联社等多家韩媒26日报道,近日一名日本女游客在韩国弘大游玩时遭暴打的视频引起了广泛关注。视频中,一名韩国男性追赶着一个日本女性,嘴里还不断骂着脏话。韩国警方24日和25日两次传唤视频中的当事人进行调查,并于26日以涉嫌施暴犯罪对韩国男性正式立案。韩国民众纷纷谴责这名男子的行为,并表示“反日和殴打无辜游客是两码事”“这样的行为很丢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