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音乐剧《变身怪医》中文版2020年回归

娱乐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23日 1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百老汇音乐剧《变身怪医》一直以难著称,无论是对演员实力还是对舞美制作,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2017年,音乐剧《变身怪医》中文版在北上广等地连演近90场,不仅让郑云龙、刘令飞等偶像与实力兼具的演员脱颖而出,也树立了经典音乐剧中文版改编的新标杆。

  巡演结束后,剧中的经典曲目被频繁搬上歌唱类真人秀节目,大批剧迷也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复排愿望,千呼万唤始出来,2020年7月,《变身怪医》中文版真的要回来了。

  此版《变身怪医》由上海兰境文化、大麦Mailive、OD Company制作出品,邀请到原班中文版创作团队,演员甄选即将启动,具体的巡演城市有待揭晓。

  《变身怪医》改编自19世纪英国文学《杰克博士和海德博士奇案》,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混乱黑暗的维多利亚时期的故事。

  主人公杰克出身医学世家,在频受精神病折磨的父亲去世后,他决心分离人性中的善与恶,却无意间唤醒了潜伏在身体内部的邪恶一面——海德,他终日徘徊在善恶之间,被负罪感和犯罪快感拉扯撕裂,与未婚妻艾玛、底层舞女露西的情感纠葛也让他无所适从。

  1990年,美国作曲家弗兰克·怀德霍恩联手编剧莱斯列·布里克斯,以《变身怪医》为名将小说搬上了音乐剧舞台,不久开始在百老汇驻演。

  剧中经典唱段迭出,其中一曲《就在这瞬间》曾获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提名,另一曲《生死对决》宛如“精分神曲”,短短几分钟内,需要演员在正邪两个反差极大的角色之间迅速切换。也因此,这部音乐剧总是自带“造星”体质。

  与之前的版本相比,新版《变身怪医》的舞美和服装设计更加华丽:全新的“钻石型”舞台增加了视觉上的纵深感;双层建筑加了雕刻花纹,复古气息更浓;杰克的实验室被豪装,5米高的舞台填满了1800余个实验器皿;为了呈现维多利亚时期服装的繁复华丽,新戏服也相当费布料。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