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湖南益阳打掉套路贷恶势力团伙 其受害人被逼自杀

法治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2019年08月21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法制日报讯(记者阮占江 帅标 通讯员刘奕芸) 记者从湖南省益阳市委政法委获悉,益阳市集中打击整治“三贷三霸”专项行动再传捷报:沅江市公安局近日成功破获“4·26”专案,打掉一个套路贷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

  4月26日,沅江市南大膳镇某单位职工刘某从五楼跳楼身亡。事件发生后,刘某跳楼原因引起公安机关高度关注。经调查,刘某生前曾在网络借贷平台上多次借款,因小额借款收取高额手续费、服务费、逾期费,刘某借款的数额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导致其拆东墙补西墙也无力偿还。掉入套路贷陷阱后,网络借贷方通过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对刘某及其家人进行无休止的骚扰,刘某最终不堪重压,选择自杀。

  对此,警方高度重视。益阳市公安局派出7名民警参与此案侦办指导,沅江市公安局当即抽调刑侦、网安、经侦、南大派出所等单位精干警力成立“4·26”专案组开展侦查,迅速发现刘某曾在某网络借贷平台App上向李某借款1万元。针对这条线索,专案组民警深入追踪调查,初步掌握了这个套路贷团伙的相关人员结构。

  5月上旬,专案组派出警力赴河南郑州、浚县两地展开进一步调查。经过20多个昼夜的摸底排查、蹲点守候,专案组最终掌握了以李某等人为首的套路贷团伙主要骨干成员的活动轨迹,以及郑州、浚县两个作案窝点的基本情况。

  5月30日,抓捕时机成熟,沅江市公安局抽调50多名警力日夜兼程赶往郑州、浚县。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同时对两个犯罪窝点进行收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等28人抓获,扣押作案手机60多台、电脑50多台、涉案资产170多万元。

  7月14日,除1人因在哺乳期取保候审外,李某等27人被批准逮捕。

  目前,追赃挽损及数百名外地受害人的协查工作已全面展开,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今年4月份,湖南省公安机关针对中央督导组提出的突出黑恶犯罪问题,部署开展集中打击整治“三贷三霸”专项行动后,益阳市将治贷惩霸工作作为推进问题整改、回应群众期待的抓手,精心部署,务求实效。截至8月中旬,累计打掉相关恶势力团伙5个、犯罪集团两个,刑拘团伙成员79人;破获涉恶类个案194起,刑拘359人;受理“三贷三霸”行政案件709起,行政拘留143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100多万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