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河南28岁女护士命丧整形手术台 当地卫健委:麻醉医师违规执业

法治新闻来源:成都商报 2019年08月21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杨某生前照片

涉事的诊所

  8月19日,河南多名网友爆料称,一位28岁的年轻妈妈杨某命丧河南南阳宛和医疗整形手术台上,留下悲伤的亲人和一对不到两岁的双胞胎孩子。

  20日,河南南阳市宛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关于宛和美容外科诊所整形手术致人死亡的情况说明》,称公安部门已对现场进行查封,经初步调查,宛和美容外科诊所是一家经宛城区卫健委批准的私立医疗机构。参与此次手术的主治医师、麻醉医师、护士均属于有资质的卫生技术人员,但麻醉医师未在该机构注册,属于违规执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宛城区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获悉,这是目前的调查结果,接下来会交给医政科和监督所处理。

  事发当天

  家属接到电话通知称“出了点事”

  杨某的姐姐告诉记者,杨某是南阳市眼科医院的护士,她的双胞胎孩子还不到两岁,刚学会叫妈妈。就在两个月前,杨某曾在宛和医疗整形做过隆胸手术,“当时做完隆胸手术回去还和我弟弟(杨某丈夫)发生了矛盾,所以这次手术,她谁也没说,就和自己妈妈说要去做一个小手术,之前她也只跟我们说这段时间要回娘家住几天,没说原因。”

  8月18日上午10点,杨某出门前给妈妈打了通电话,称自己去宛和医疗整形做手术。当天下午5点半,杨某的妈妈接到从女儿手机拨来的一通电话,被该整形机构工作人员告知其女儿“出了点事”,需要家属过去沟通一下。此时,杨某的妈妈以为是手术上的小事,却怎么也没料到,自己的女儿命丧在了整形医院手术台上。

  当天下午6点,杨某的妈妈和杨某的二哥赶到该整形机构,但没有如愿见到杨某,而是被拦在了二楼手术室外。杨某的姐姐告诉记者:“一开始机构工作人员百般阻挠,不让家属上去,后来实在拦不住了,便说杨某陷入了昏迷。”听到杨某“陷入昏迷”,其二哥立即拨打了120,却被告知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已经来过,并已宣布当事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联系当地120,对方表示该整形机构所在地区确为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出警辖区,如果要查出警记录,需要开具当地派出所相关证明。

  女子丈夫称:

  涉事医生没有相应手术资质

  家属报警后,当地警察介入调查,在警察和法医初步工作结束的时候,杨某的丈夫才匆匆看了一眼杨某的尸体:“看到时她整个脖子上都是密密麻麻的针眼,鼻子和眼睛也有血流出。”

  杨某的姐姐告诉记者,为了做术前术后对比,杨某曾拍了几张脖子的照片,记者从她提供的照片上看到,杨某的脖子当时并无任何伤痕。

  杨某的丈夫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没有看到与手术相关的纸质文件或者合同,唯一一份有杨某签名的文件,张先生看过后表示并不是杨某的字迹。

  张先生还称,这家整形机构并没有相应的手术资质,“该机构执业医生备案的是一级资质。”经调查,杨某做的是颈部脂肪填充手术,张先生称,宛城区卫健委查了主刀医生的资格证,说他们是一级医生,并不能从事颈部脂肪填充这样的二级手术。

  家属透露:

  闺蜜为该机构护士,多次让杨某去整形

  8月20日,杨某的姐姐向记者透露,涉事护士赵某为杨某的闺蜜,多次让杨某去整形。杨某的姐姐称两人此前就认识,不久后护士赵某来到该整形机构工作,“我妹妹就是因为她才去的,她们之前在微信聊过这件事。”杨某姐姐提供的杨某与赵某的聊天记录显示,在8月16日,两人约好第二天看电影,但是在聊天记录中出现了一句“我跟老屈约了”。家属称,老屈为该机构医生。

  杨某的姐姐还告诉记者,19日,家属方与新华派出所工作人员进行了初步沟通,对方表示暂无法立案,已交给区卫健委调查。询问闺蜜赵某对此次手术是否知情时,警方告诉杨某的姐姐,赵某一直哭,并表示自己当时并不在场。

  记者尝试拨打了赵某的电话,截至发稿,暂未接通。(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罗丹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