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记住他:更斯穷!这位33岁的消防员为抢险救灾 永远倒在岗位上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1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20日)凌晨四川汶川山洪救灾一线,一名消防员不幸牺牲。他是一名藏族小伙,名叫更斯穷,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到他接警的那一刻。

  凌晨2点20分许,警铃响起,有人员因山洪被困,汶川县水磨镇专职消防队一行7人立即前往救援。没想到的是,在离开水磨镇仅2公里后,他们的车辆就被洪水围困。

  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水磨镇专职消防队消防员 能吉:“队长组织我们上车顶,上了车顶没有几十秒,马上我们车子就被淹了,然后很多树枝全冲下来把我们打散了。”

  水位越来越高,消防员们爬上路旁的树自救。更斯穷和队长杨鑫抱住的是同一棵树。洪水的威力太大,两人都很快被卷进洪水。

  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水磨镇专职消防队消防员 晏孝林:“他们被冲走的时候,头灯是朝着天的,当时我很清楚地看到两个头灯在水里,然后就被冲走了。”

  失联三个小时后,清晨,在距离出事点两公里外,更斯穷被找到,但他已经遇难。

  更斯穷,今年33岁,在这个岗位上干了近9年,昨天原本应该休假的,但却永远倒在了岗位上。

  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水磨镇居民:“太年轻了,我们特别伤感。”

  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水磨镇居民:“英雄啊,最伟大的英雄,我们从心里面感激他们,因为我们都是受了灾的人,特别特别心疼他们,刚才路过都去看过他们的,看到之后我心里特别难受,因为他们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让我们太心痛了。”

  昨天(20日)下午,水磨镇降雨还在持续,更斯穷走了,但他的队友们,仍在抓紧抢险救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