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5岁男童驾车携妹找爸妈! 行驶一公里后撞伤行人

社会新闻来源:燕赵晚报 2019年08月21日 14: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小男孩驾车上路。

  燕赵晚报讯(记者 王铎)8月19日早晨,邯郸市涉县一名5岁男童一觉醒来找不到父母,情急之下,熟练驾驶自家越野车带着3岁妹妹沿途寻找父母,不料行驶一公里后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一名行人受轻伤。

  通过蹿红朋友圈的视频可以看到,备受社会关注的事故车辆为一辆白色SUV,车内一前一后坐着两名儿童,其中“驾驶员”竟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男孩。在围观群众提示下,孩子听从意见,淡定地拔掉钥匙熄了火。

  其间,有网友称,“孩子的家长可能下车打电话,故意把孩子放在了驾驶座上,结果发生溜车,被路过群众拍下发到网上……”

  不过,据涉县警方介绍,民警通过调查走访,8月19日凌晨5时30分左右,涉县井店镇一对夫妇将两个孩子留在家里,结伴出门清扫街道。7时许,5岁的男孩睡醒后,没有发现爸爸妈妈的踪迹,看到停在家门口的汽车,立即拿上车钥匙和妹妹上了车。

  当时,男孩驾驶汽车沿着父母工作的街道行驶,途经一个路口拐弯时,由于处置不当,和一辆横向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剐蹭,骑车人摔倒多处皮肤擦伤。

  面对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两个熊孩子坐在车内一脸茫然,不知如何应对。路人目睹这一“壮举”,个个惊恐不已,庆幸与电动自行车撞击力度不大,兄妹二人安然无恙,倘若遇上大货车,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有网友调侃,小小年纪就能驾驭一辆越野车,而且还能停车、熄火,待这位“神童”长大后,考取驾照肯定如同“儿戏”。

  据知情者透露,小男孩酷爱手机游戏,大人开车时,经常坐在旁边,耳濡目染下也看懂了一些驾驶要领。事发当天,孩子应该是第一次驾车,速度比较慢。

  当地有关人士指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得驾驶机动车辆,未满12岁的少儿不得驾驶非机动车辆。否则,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监护人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