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姨妈”一来就咳血 当心子宫内膜异位症

生活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2019年08月18日 1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长沙晚报8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游舒颖 刘莉)近半年来,27岁的李女士多次出现咳血。据她回忆,咳血有一定的周期规律——每次都和“大姨妈”一起出现。经检查,李女士被确诊为子宫内膜异位症。

  李女士第一次发现少量咳血时,马上到医院检查,发现双肺异常密度灶,医生考虑有感染病变,予以消炎、止血治疗后好转,半个月后复查,双肺异常密度灶消失。随后,李女士多次出现不明原因的咳嗽、咳鲜血,于是来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就诊。

  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曾祥伯接诊后,急查肺部CT,发现李女士双肺异常密度灶,询问得知她每次咳血发作都处于月经期。以此线索进一步检查,考虑为子宫内膜异位症。经过与妇产科专家会诊、对症治疗后,李女士再未出现咳血现象。

  曾祥伯表示,子宫内膜异位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发生可能与经血逆流有关,或与血液循环、淋巴系统将子宫内膜碎屑转移停留在其他脏器或组织有关,也可能与遗传有关。异位的内膜可侵犯腹腔、胸膜、肺、腹股沟、脐、横膈、坐骨神经、外耳、头皮等身体各个部位,使这些部位出现周期性变化的相关症状,如肺内异位症可表现为经期咳血、咯血,胸膜异位症经期可出现气胸等。

  曾祥伯提醒,如果在月经来潮时,伴随其他部位的疼痛、出血等现象,应及早就医,以排查是否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