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恶习难改!莫斯科非法集会惊现美“法律顾问” 美使馆也介入?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4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罗金近日表示,19号俄罗斯国家杜马将召开特别会议,调查操纵莫斯科非法集会的外国势力。

       沃罗金说,目前俄罗斯国家杜马所有党派一致认为,有必要对外部势力干涉俄内政一事进行专门调查,并将在俄国家杜马理事会特别会议上讨论。俄国家杜马安全和反腐败委员会将对目前掌握的情况进行分析并提交给特别会议。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外交部已经将掌握的美国外交人员、媒体操纵莫斯科非法集会的证据提供给俄国家杜马。所有俄国家杜马党派都支持有必要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建议成立一个关于此问题的工作组。根据安排,俄罗斯国家杜马的特别会议将在19号召开。

1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捍卫国家主权和防止干涉内政”临时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利莫夫近日指出,俄方已掌握事实证明外国对俄选举进行干涉。根据已经掌握的有效情报,有境外势力通过计算机信息技术手段,操纵俄罗斯公民参与非法集会,鼓动他们违反法律。据俄媒援引俄科学院首席研究员瓦西里耶夫的话,近期在莫斯科发生的非法集会都是由美国策划支持,活动领导者受到美国的资金支持。俄罗斯国家杜马独联体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扎图林直接警告美国,如果继续干涉俄罗斯内政,继续搅乱俄罗斯社会秩序,那么俄将驱逐美国驻俄罗斯大使。

       自今年7月20号起,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已经连续四个周末出现游行示威活动,其中有3起是非法集会。据统计,在上周末的集会活动上,有130人被捕。

       一名莫斯科非法集会参与者日前在社交网站上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美国公民不但参加了非法集会被拘留,而且还在教其他被拘留的人如何应付警察。

       她叫塔季亚娜·勃连尼克,自称是一名律师。护照显示她1975年出生于俄罗斯,2016年获得美国护照。勃连尼克当时也被警方拘留,她在视频中告诉抗议者如何回答警察的问题以及如何避免被追责。

1

       美国律师勃连尼克:“我是美国公民,大家在签笔录前要把被抓情况写清楚,按笔录写的内容回答(警察),不要说多余的话。要么签笔录要么放人,别的都没用,行政拘留有十天的申诉期,不管怎么样都要上诉,这会拖很长时间,甚至可以上诉到最高法院。”

       俄罗斯《观点报》报道指出,勃连尼克这一系列举动表明,她非常了解俄罗斯的法律程序。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员克林采维奇表示,虽然无法证明这名美国人接受过严格培训,但有信息表明她做了充分的准备。

       此前,多名有意参加莫斯科市杜马选举的独立候选人被莫斯科市选举委员会取消参选资格,部分民众以此为由在莫斯科市中心开始集会活动。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11号,俄罗斯方面根据已经掌握的有效情报认为,有境外势力通过网站分享视频、信息推送等信息技术,有意策划和操纵俄罗斯公民参与非法集会。

1

       11号,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捍卫国家主权和防止干涉内政”临时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利莫夫指出,没有一些西方组织和网络公司所有者的帮助,这些技术是无法使用的,俄罗斯不会置之不理。

       根据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网站发表网上公告称,谷歌旗下的视频分享网站上有大量用俄语介绍非法集会的视频。一些在网站上有账号的机构,通过购买网站“推送通知”等广告工具,来宣传非法集会。即便没有订阅相关频道的用户,也会收到推送。11号,监督局已经致信谷歌公司,要求停止使用视频分享网站来帮助宣传非法集会。监督局称,如果谷歌公司放任这类行为,俄联邦将认为这是在干涉俄罗斯国家主权事务,影响和阻挠俄罗斯的民主选举。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曾表示,有证据显示: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介入了3号在莫斯科举行的非法集会活动。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事情起源是在8月3日前夕,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发布了一项旅行警告,其中包含一张地图,显示了一场将于8月3日在莫斯科进行的未经授权的反政府抗议活动的路线。”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表示,这一消息同样出现在了美国国务院的社交网站账户上。内容包括抗议时间、受影响的街道等细节和一张地图。然而,旅游警告通常不包含特定的地点和地图。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认为“这条信息在暗中鼓励莫斯科市民参加集会。”

       【新闻短评】恶习难改 美干涉他国扰乱世界

       多年来,美国政府采取各种手段干涉他国内政:从出兵格林纳达到入侵巴拿马,从伊拉克战争到中东乱局,其干预手段可谓层出不穷,给许多国家和地区带来动乱与战火,多少生灵涂炭,多少无辜的人民颠沛流离!

       美国的霸凌做派,不断被国际社会诟病;其不择手段和肆意妄为,正在使越来越多的国家认为,美国正在成为“无赖超级大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而就是这样的美国,却惯于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受害者,四处指责别国干涉其大选。讽刺的是,最惯于介入他国大选的国家,恰恰是美国自己。远的不说,去年的委内瑞拉大选就是一个典型案例。美国为了自己的地缘政治企图,不仅不承认委内瑞拉大选结果,还资助了委内瑞拉国内发生的一系列破坏、暴力和政变活动,对委内瑞拉经济实施封锁。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如果美国继续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干涉别国内政、损害别国主权安全,只会激起国际社会更强烈的反对,最终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