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安顾问博尔顿访英 或敦促约翰逊政府对伊朗更强硬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8月12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11日抵达英国访问,他是鲍里斯·约翰逊接任英国首相后到访英国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与博尔顿同行的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向媒体透露,由于特朗普政府预计,相比于特雷莎·梅政府,约翰逊政府更能够与美国政府协调同步,博尔顿此次访英将阐明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并确定两国可以合作的领域。

  据报道,周一(8月12日),博尔顿将首先会见英国内阁秘书兼国家安全顾问马克 塞德威尔、约翰逊的高级顾问爱德华·李斯特、财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以及英国保守党议员伯纳德 詹金。

  周二,博尔顿将会见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国际贸易大臣丽兹·特拉斯、脱欧事务大臣史提芬·巴克莱、兰开斯特公爵领地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以及保守党议员比尔·卡什和前保守党党魁邓肯·史密斯。

  美国之音报道称,博尔顿和英国官员在周一和周二为期两天的会谈中将重点讨论英国脱欧问题。会谈反映出特朗普政府在与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关系紧张之后希望加强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关系。

  预计博尔顿还将敦促英国官员在对伊朗政策上更与华盛顿的政策靠拢,美国在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不断向德黑兰施加压力。

  英国一直支持欧盟维持伊核协议,但英国的一艘油轮最近在霍尔木兹海峡被扣留,迫使其考虑对伊朗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7月4日,英国海军陆战队在直布罗陀海岸附近扣留了一艘涉嫌向叙利亚走私石油的伊朗船只。本月,英国加入美国执行海上安全任务,以保护商船。

  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博尔顿对英国人提出的论点是,伦敦如宣布伊核协议失效,将有助于加大对伊朗的压力,但美国并不期待英国很快就此做出决定。

  美国之音报道称,特朗普在约翰逊上台后经常与他通电话,特朗普希望与英国签署美英自由贸易协定,以帮助缓冲英国退出欧盟后的冲击。上周,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面后表示,双方准备在英国依计划于10月31日脱欧后,“尽快”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特朗普和约翰逊本月晚些时候将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的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上会晤。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