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厦门突发强对流天气 前后温差10℃以上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8月11日 23: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厦门8月11日电 (黄咏绸)11日下午,连日高温的厦门突现短时强对流天气,暴雨倾盆,电闪雷鸣,狂风大作。多位市民直言,“以为台风登陆”,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浇了个措手不及”。

  当日中午,厦门阳光明媚,气温在36度左右。气象监测显示,当日13时左右,厦门自西向东突然出现强降雨、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出现25分钟6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厦门东渡狐尾山国家站出现11级阵风。

  受暴雨袭击,厦鼓航线码头一度全线停航,厦门市多路段出现积水,有路面树木倒伏,城市交通受到一定影响。

  异常天气约持续了一个小时。降水之后,天空回归平静,气温也迅速下降。以厦门气象站东渡站来说,暴雨前后气温相差10℃以上。厦门市气象台于当日14时40分解除连续多日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对于此次暴雨的成因,气象专家介绍,受到台风“利奇马”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厦门已连续多日出现高温天气,积聚了充沛热量。随着台风远离,失去下沉气流的保护,能量爆发,出现短时强对流性天气。

  据报道,除了厦门,当日下午闽南地区都遭受了暴雨袭击。

  厦门已连续4天气温高达35℃以上,被多位网友调侃“在室外行走像是随身携带空调外挂机”。据厦门市气象局官方发布,9日,厦门气象站东渡站气温达到39.6度,创厦门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纪录。

  截至18时30分,厦门市区至鼓浪屿航线已全线复航,厦门市气象台陆续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