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利奇马”北上 沿线全力应对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1日 1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昨天(8月10日)凌晨在浙江登陆后,携风带雨继续北上,沿线各地全力应对。来自应急管理部的消息,截止到今天17点,“利奇马”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福建等6省市651万人受灾,145.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近3500间房屋倒塌。

  “利奇马” 登陆后,给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山东中东部、安徽东部等地带来暴雨或大暴雨。因灵江倒灌,浙江临海市发生严重内涝,积水最深超过1.5米。周边城市迅速调集冲锋舟和救援力量赶赴现场紧急救援。

1

  到今早7点,临海市共接处警784起,转移被困人员1063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也加入救援,还有市民为抢险队准备了食物。

  “利奇马”穿过浙江继续北上,今天上午到达江苏盐城市射阳境内,级别降为热带风暴级。江苏降雨量最大的东海县40多万亩农田受淹,200多亩大棚坍塌毁坏,城乡多处路段被淹。

1

  江苏各地加强对河堤、水库、低洼农户及建筑工地巡查,农业部门正在乡村开展抢险排涝工作。为防范这次台风,江苏累计转移14.3万人。

  受台风影响,山东潍坊、临沂出现了250毫米到407毫米的特大暴雨,各地设置了临时安置点,全省共转移群众10.8万人。工作人员加紧排查,用广播提醒群众到安全地带避险。

1

  目前,“利奇马”已进入黄海西部海域,强度略有增强,傍晚前后到夜间将在山东日照到海阳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国家防总继续保持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利奇马”登陆山东后,会在渤海到山东半岛北部一带徘徊,给山东带来持续强降雨,公众需防范城乡积涝、山洪等地质灾害。

  受台风影响,江苏、浙江、山东三省9条高速28个路段封闭,上海、南京、杭州、宁波、温州、北京、天津、呼和浩特等机场共有3200余班取消,480余班出港延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