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总统改组内阁 提名半导体专家掌管科技部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8月10日 0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首尔8月9日电(记者耿学鹏 陆睿)韩国总统文在寅9日改组内阁,提名4个部门新任长官,其中提名半导体专家任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长官受到舆论关注。

  这是文在寅继今年3月之后再次改组内阁,也意味着文在寅政府第二期内阁基本成形。由于韩国政府正面临朝鲜半岛和平进程推进、韩日贸易摩擦应对、国内多个领域改革等事务,这次改组透露出来的施政信号受到外界关注。

  文在寅当天提名首尔大学教授崔起荣为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长官。韩国媒体分析,崔起荣是半导体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其提名表明了总统府青瓦台在韩日贸易摩擦背景下大力提高韩国半导体产业竞争力的意图。

  文在寅还提名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曹国为法务部长官,提名前农林畜产食品部次官金炫秀为农林畜产食品部长官,提名社会学教授李贞玉为女性家庭部长官。

  文在寅还提名共同民主党籍国会议员李秀赫为新任韩国驻美国大使。李秀赫曾任外交通商部次官补(相当于部长助理)以及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韩方代表团团长。

  韩国舆论认为,在这次改组中,文在寅政府外交及安全执政团队没有出现大的变化,这意味着文在寅政府有意基本维持在半岛事务以及外交安全领域上的政策。

  按照相关规定,部门长官提名人选需接受国会听证。然而无论国会通过与否,提名人选都可获得任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