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美要签自贸协议?美国前财长:英方选择很少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9年08月09日 0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英国政府要员本周对华盛顿发动魅力攻势,希望在“脱欧”后迅速达成英美自贸协议。他们受到了美国的热烈欢迎,但美国前财长表示,要达成美英自贸协议,英国面临重重困难。

  据英国《太阳报》7日报道,该国外交大臣拉布以及国际贸易大臣特鲁斯在华盛顿获得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副总统彭斯的“热情”接见。路透社称,拉布7日还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及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会面。蓬佩奥表示,美国会支持英国政府在“脱欧”问题上的决定,并重申美国非常希望与英国达成自贸协议,美国“会站在英国的家门口,拿着笔等待和英国尽早签署自贸协议” 。特鲁斯本周早些时候还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会面,并在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上发言。

  《华尔街日报》称,英国官员访美是为了缓解英国“脱欧”后其贸易将受到的冲击,美英自贸协议将被视为英国“脱欧”后重塑全球贸易关系的一次初步胜利。

  不过,美国前财长萨默斯本周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英国必将绝望地看到,在美英自贸协议谈判上,英方的选择很少。未来的美英自贸协议很可能在美国国会遭到否决,因为主导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已经扬言,任何破坏北爱尔兰和平的协议都不会得到他们的认可。此外,美方认为美英自贸协议其实是三方达成共识的协议。除美英之外,欧盟的态度也很重要,因为这事关美国在欧盟市场的利益。所以,无论约翰逊政府准备了怎样的良策,美英之间的障碍一点也不会减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