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大兴新机场高速的关键词:安全、智慧、现代化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6日 0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禛):全长约27公里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外围“五纵两横”综合交通主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世界的新桥梁,被誉为“国门第一路”。

1

  (摄影 刘禛)

  8月5日,“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这里参观,在京投交通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彦铎的介绍过程中,记者抓住了这条高水准高速公路的几个关键词。

  安全:融冰雪路面 结冰点降到零下12度

1

  (北京市交通委供图)

  据了解,为确保高速车辆通行安全,提升驾乘体验,项目全线23公里桥梁面层采用融冰雪材料,可以把路面结冰点降到零下12度左右,有效改善冰雪天气对高速公路通行能力的影响,并大幅减少常规融雪剂材料的使用,减少对环境和桥梁结构的破坏。在一个项目中如此大范围采用融冰雪路面技术,在国内尚属首例。

  智慧:智慧路灯、主动发光标志大范围应用

1

  (摄影 刘禛)

  据介绍,大兴机场高速采用综合管控技术、智慧路灯、主动发光标志等先进措施。路灯可以自己根据环境进行亮度调节;雾天引导装置每隔20米就有一个提示闪烁;交通标志设施的自身就是光源体,保持持续发光,在任何条件下都能够让车辆行人极容易视觉识别而采取行为措施,进一步打造出行安全保障体系。

  项目建设过程中积极与相关科研机构合作,运用多种新技术,构建智慧高速新模式。通过使用移动互联网收费系统提供快速便捷的通行体验;通过建立综合监控系统、大数据智能分析、仿真推演与电子沙盘打造智慧管理体系,努力打造出安全舒畅、方便快捷、高效智能的“新国门第一路”。

  现代化:“三线四桥”同步转体破纪录

1

  (北京市交通委供图)

  资料显示,项目控制性工程上跨京沪铁路,下穿京沪高铁,并与轨道线、团河路共3个项目、4座桥梁同步转体施工,利用凌晨90分钟的铁路运输“天窗点”圆满完成。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充分运用BIM技术,转体前生成全程推演,精准计算提高把控能力,大大降低安全风险。京投公司牵头实施的此次“三线四桥”同步转体工程,开创了国内大跨度桥梁集群式上跨铁路转体施工的先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