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刹车没了!美正式退出《中导条约》 把世界推向核战边缘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4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2日宣布,《中导条约》失效。就在同一天,美国国防部就迫不及待地宣布、将开始研发此前受《中导条约》限制的陆基常规中程导弹。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警告,《中导条约》失效后,世界会失去阻止冲向核战争的刹车。

  俄媒称,特朗普总统所摧毁的协议的数量非常惊人。而正是这些协议构成了世界秩序。 现在,在被特朗普判死刑的协议墓地里又多了一座墓碑,曾在冷战时期限制了军备竞赛的《中导条约》,如今已经失效了。

  8月2日、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的当天,五角大楼宣布将全面研发此前受《中导条约》限制的陆基常规中程导弹。

  同一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美国军方为了在欧洲对抗俄罗斯,将在最近数周内试射新型移动发射式巡航导弹,并将在11月试射中程弹道导弹。

  《中导条约》1987年由美国和苏联领导人签署,条约规定双方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今年2月,特朗普政府宣布启动退约进程,众多学者指出,美国退约的根本目的是给自己发展中程导弹松绑,加强自己的战略威胁力量。然而,美国一直指责条约终结的责任完全在俄方。

  俄外交部2日表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是一个严重错误,并驳斥所谓“俄罗斯违约”是美国的“宣传攻势”。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曾表示,如果美国把《中导条约》所禁止的导弹部署到更为靠近俄罗斯的地方,俄不排除采取类似措施、以拉平双方导弹飞抵对方国家所需的时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