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16张存单840元的本金 缘何3名银行员工2天才算出利息?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3日 18: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贴花式零存整取定期储蓄,是我国在上个世纪60年代发行的储蓄产品,不过,这项业务已被银行在2010年以前全面停办。近日,上海有一位老人在收拾家中物品时,却找到了16张这样的存单,并希望银行能尽快清兑。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上午9点多,一名60多岁的李女士来到银行要求将自己存放在家中多年的存单进行兑换。

  由于这些存单属于贴花式零存整取的定期储蓄产品,且距离现在已有30年到50年的时间跨度,银行工作人员也很难进行有效的鉴别。

  经过业内专家对这些存单的印刷工艺和使用的纸张等细节反复鉴定,最终确认了它们的真实性,但如何能准确计算出这些存单距今的利息成为又一难题。

  工商银行上海延安西路支行网点负责人陶静:存单最早一张是1965年,最近的一张是1985年的。当中的时间跨度经历了三五十年,其中又经历了人民银行多次利率调整,因此我们根据人民银行的利率计算公式调派了3名资深的员工,用了整整两天的时间,计算出这16张存单的利息是769.84元。

  最终老人如愿在兑换本金840元的基础上,加上到现在的利息,一共领回了1600多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