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沧州打造良好生态 焕彩“千年狮城”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3日 0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禛)对于一座城市而言,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她的闪光点,也是她的生命力。

  8月2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第一站,就来到沧州大运河生态修复与环境卫生整治工程现场参观。

1

  千年古运河流经沧州,形成了一个美丽的湾流,1200亩土地三面环水,寸土寸金。“不搞商业开发,还运河于民”,沧州市投资1970万元,建设了大运河生态修复与环境卫生整治工程展示区,不仅铺了草坪、建设了小景观带,还配套了健身休闲等便民设施。

  经过治理,曾经污水横流、环境脏乱的河道两岸,因势就势打造微地形,即拆即绿营造开阔的绿化空间,形成了如今“老人能散步、儿童能嬉戏、新人能拍婚纱照”的美丽生态空间。

2

(资料图 沧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已成为沧州市民休闲锻炼的重要场所和全国多个城市参观交流的重点区域。

3

  在浩瀚的沧海之岸,有一个全长5公里,全国最大的人工沙滩。它是沧州初级制卤区生态综合改造的提升工程,同时也是沧州重要的“惠民工程”。

4

(资料图 沧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近年来,沧州坚持把建设“生态之城”作为重要发展战略。克服“土壤类型多为潮土及盐化潮土,水质苦咸,绿化难度大”的困难,大力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

  城有山林市有园,是人们对美好城市生活的愿景。在沧州,如今这些已是触手可及。抬头见绿、起步闻香,绿随路至,一条条城市绿脉在狮城延展开来。

5

(资料图 沧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游海、吃海、享海”,已成为沧州特色的海滨旅游新业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