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企业高薪引高人 南京市政府“不由分说”给奖励

中国新闻来源:科技日报 2019年08月02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科技日报南京8月1日电 (实习生 雷浩然 记者 张晔)企业花高薪引进高层次人才,无需企业申报,政府主动把奖励送上门来。8月1日,南京市兑现2018年度科技产业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5395名科技人才和30家企业合计获得近亿元奖金。

  所谓经济贡献奖励,就是引入市场薪酬评价机制,对引才成效显著的创新型企业、对企业投入“高薪”请来的“高人”,给予相应的配套支持和正向激励。对新引进人才年薪超过50万元的,前3年按人才薪资的30%奖补企业,每家每年最高100万元;对在职3年以上科技产业高层次人才,年薪超过50万元的,根据个税缴纳的基数和额度,再给予相应的个人奖励。相关企业和人才无需申报,政府采取大数据后台抓取直接到账,更加体现公平、提高效率、精准施策,把优质的服务“润物细无声”地送到企业和人才手中。

  据悉,2019年获得经济贡献奖励的人才数量是上年的13倍,奖励资金达8200余万元。对新引进80余名高薪人才的科技企业,奖补额近千万元。

  记者从南京市政府获悉,这项政策最大亮点在于,谁是人才,不再由传统方式评审产生,而是直接让用人企业说了算,看他们愿意为这个人才开出多高年薪、投入多少资源,让最活跃的各类市场主体成为相马的伯乐、引凤的高枝、育才的良田。作为获得奖企业代表,南京市溧水区开沃新能源(金龙)集团的人力资源总监徐亮亮表示:“我们会将奖金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对高端科技人才的引进与技术研发上,以期获得更大的成效。”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