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联储十年多来首次降息 专家:属预防性措施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01日 1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联储宣布十年多来首次降息,这释放了哪些信号?来看经济专家的分析。

  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正面临一系列不确定性,总体经济增长已“放缓”,此次将起到预防性降息的作用。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 温斌:过去美联储从实施货币收缩以来已经连续九次加息了,那么应该说相对于它的一个中性的水平来说还是略高了,所以面临着当前全球经济收缩放缓,包括贸易摩擦也在加剧,所以美国经济实际上也出现了一个放缓的一个走势,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美联储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经济下滑这个风险,所以采取了降息0.25个百分点,那么实际上也是一个预防性的一个降息。

  经济学家 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导 管涛:美联储考虑降息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通胀没有在自己的目标2%以下,最近一段时间经济有下行压力,作为一个预防性的措施,政策做出一些提前量。

  专家预期,此次美联储降息将会对全球市场带来不同影响。

  经济学家 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导 管涛:美联储率先货币政策正常化是在过去几年造成美元走强的主要原因,美元走强也对其他市场带来比较大的冲击,现在美联储降息有利于缓解美元继续走强的压力,对其他新兴市场外部冲击带来一定的缓解。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 温斌:那么从汇率来看,随着美元指数的走势的疲软,那么一些避险的品种会相应地出现一个好的走势,比如说像黄金的价格,包括日元可能都会出现一个上涨,那么从债市来看应该随着这个降息还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所以整个债权的收益率还会有所下降,那么也对债市带来一个短期的利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