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香港各界强烈谴责元朗非法游行 警方已拘捕11人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年07月29日 02: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7日部分人士在元朗地区进行非法游行集会,有示威者蓄意破坏社会安宁,挑战法律。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对于在警方发出禁止公众集会及反对公众游行通知的情况下,有市民仍在元朗游行和集会深表遗憾。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游行后部分激进示威者暴力冲击警方防线、破坏警车及堵塞街道。政府对于示威者蓄意破坏社会安宁,挑战法律,予以强烈谴责。警方会严肃跟进参与暴力行动的示威者。

  香港警方介绍,在驱散非法示威者的行动中,拘捕了11名男子,年龄在18至68岁之间,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及袭警等。

  香港警方表示,谴责暴力示威者破坏法纪的行为,并强调会对所有非法及暴力行为进行调查。警方有能力及决心维护社会安宁,绝不姑息任何暴力行为。

  声音

  非法示威游行者违反《公安条例》 最高或处5年监禁

  27日晚间,部分人士不顾警方发布的反对通知书,在元朗地区举行非法游行集会,部分极端人士暴力冲击警方防线。香港社会对此强烈谴责,认为这样恶劣的行径严重冲击了香港的法治基础,破坏了香港的社会安宁。多位受访者表示,香港警方依法处置,专业理性,表现得当。

  港区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表示,警方此前已经明确反对元朗游行,但有关人等仍然举行了非法游行集会,这是破坏香港法治。“少数极端分子更用砖头等硬物袭击警员,可见他们是有预谋、有组织地以暴力冲击警方防线。”

  香港中小型律师行协会会长陈曼琪表示,这些非法示威游行者违反了香港《公安条例》,最高刑罚为监禁5年。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卢瑞安表示,参与非法游行示威的人阻碍交通、打砸私家车、袭击警察等种种暴行,是要搞乱香港、制造城乡矛盾。警方的部署适当,保护了元朗居民不被攻击。他呼吁香港市民坚决支持警队工作,不要被外部势力挑拨离间。

  香港特区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表示,最近几周以来,示威者以各种名目组织游行,并多次出现冲击警察等暴力行为,这会影响香港的国际形象。“香港一向以理性、和平、安全的旅游之都著称,频繁暴力游行会严重影响香港的旅游业。”

  姚思荣说,访港旅客人次7月跌幅明显,预计8月访港游客人次也不乐观。如果暴力事件不停止,将持续降低旅客来港意愿,并影响香港9、10月商务旺季。“不仅影响零售、饮食等旅游业相关行业,还会对香港整体经济造成冲击。”

  据新华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