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媒记者参观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8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加2019年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的记者编辑到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参观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 摄

  讲解员为网络媒体记者介绍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 摄

  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 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肖潇)25日,2019年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一行到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进行实地参观采访。

  据介绍,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原名北帝岩,清中叶以前为北帝神庙。1922年3月,韦拔群等11名进步青年借祭北帝神的名义,聚集北帝岩举行同盟会,发布《敬告同胞》文告,从此点燃了东兰农民运动的烈火。1925年元月,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革命真理,韦拔群、陈伯民进入广州第三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学习。结业后,被委任为中央农民部特派员,派回广西开展农民运动,同年11月1日韦拔群与陈伯民等在这里创办了第一届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为右江各县培养了276名农民运动骨干;之后分别在育才小学、劳动小学举办第二、三届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培养农民运动骨干600多人。1930年2月,邓小平、张云逸来到北帝岩视察时认为,韦拔群在这里传播了马列主义,值得纪念,张云逸军长提议将北帝岩改为“列宁岩”,东兰县苏维埃政府讨论采纳了张云逸军长的建议。

  “我们应该时刻反思,我们还能不能像革命先辈那样,具有深化改革的坚定信念,追寻真理的赤子情怀,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四川新闻网记者李丹参观后不禁感慨。和李丹一样,南宁新闻网记者杜佳徽在参观完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后,也表示:“第一感受是当年条件虽然艰苦,但是革命者的意志可气吞山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