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体验广西迎宾仪式感 “壮瑶大席”刷爆记者朋友圈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8日 11: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肖潇)“北有满汉全席,南有壮瑶大席”,“壮瑶大席”是“康养福地,美食之乡”大化瑶族自治县的一块金字招牌!寿乡芙蓉鱼、粉蒸鱼卷、鱼羊鲜饺、农家手抓羊蹄、七百弄羊扣、九里香茶鸡……光听菜名就能让人胃口大开。7月26日,采访团的记者编辑被广西美食“惊艳”眼球,纷纷拿起手机拍个不停,晒到自己的朋友圈。

  “壮瑶大席”共有88套佳肴,118个菜品。杜佳徽 摄

  大化人民把山羊肉视为“百菜之王”,而山羊头是招待贵宾的最高礼仪,“七百弄羊头王”用七百弄山羊头经蒸卤而成,肉质松软,满口留香。还有光是鱼的烹饪方法就让人眼花缭乱,选用新鲜的红水河鱼不同的部位,采用营养的烹饪方法精制而成,它由红水河鱼扣、珍珠鱼丸、蒜香鱼腩、鱼中宝、碧绿灯笼鱼、红烧鱼头鱼尾等六味鱼组成,取意“一帆风顺”。

  据悉,在“2018向世界发布中国名菜”活动中,大化的“壮瑶大席”荣获“中国菜·全国省籍地域名宴”称号,这是“壮瑶大席”首次入选中国名宴名录。宴席共有88套佳肴,118个菜品,不仅风味独特,有的还具有通经暖胃、滋阴助阳等功效。

  “不管是在哪个地域,以什么方式呈现的饮食文化,都不能阻挡一个吃货的初心!”华龙网记者刘柳感叹道,“其实我们吃壮瑶大席,最主要的就是体验这个仪式感,感受到了广西人民的热情好客,还有独特的饮食文化。”

  “壮瑶大席”之五谷丰登。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玲娜 摄

  大化虽然经济贫困,但空气清新、生态优越,产出品类丰富、品质优良的绿色生态食材,加上源远流长的美食文化,使之成为令人向往的康养福地、美食天堂。多彩贵州网记者刘力华在品尝过壮瑶大席后和大家交流起心得:“贵州和广西河池地域相连,但是却有着截然不同的饮食习惯,比如辣椒我们会做辣椒面和食物蘸着吃,而广西这边把辣椒腌制成酸,或者拌着柠檬吃,更开胃下饭。壮瑶大席让我们对广西的地域饮食文化有了更深的体验。”

  小舌尖关乎大健康。大化县以建设“健康中国 长寿广西”为契机,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科学化、生态化手段促进农业生产,大力生产生态特色农产品。实施“美食驱动”战略,加快推动了康养餐饮业的发展,助力旅游行业发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