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波音二季度巨额亏损 737MAX或停产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5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波音公司24日发布报告称,公司今年第二季度亏损29亿美元、约合200亿元人民币,创有史以来最高纪录。此外,波音公司还表示,如果复飞继续遭推迟,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可能将停产——受此影响,当天波音股价应声下跌。

波音发布的报告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每股亏损5.82美元,收入大幅下滑至158亿美元,二季度亏损29亿美元——其主要原因是737MAX系列飞机全球停飞带来的损失。

29亿美元——这是波音公司历史上金额最大的单季度亏损。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波音曾遭遇了单季度16亿美元的亏损。

报告还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波音第二季度向客户交付的飞机数量减少了104架——737MAX系列飞机已经停止交付。

因接连发生两起致命空难,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全球停飞,今年4月,波音公司将这一系列飞机的产量削减了20%,降为每月42架——波音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24号说,如果737MAX能够在今年第四季度初重新升空,其2020年的产量可能会上升到每月57架;但是,如果这一系列飞机的复飞时间继续推迟,公司可能将进一步削减其产量,甚至是暂停该系列飞机的生产。

而受波音公司第二季度巨额亏损和737MAX系列飞机可能将停产消息的影响,24号美股开盘后不久,波音的股价便一路下跌,跌幅一度达3%,还拖累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