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河南 农业科技为粮食生产插上翅膀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5日 1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现在您看到的是河南的浚县,这里一直是河南重要的玉米种植基地之一。镜头前的这片绿色,是浚县高标准粮田示范区,长势喜人的玉米正拔节孕穗。横跨田间的这条巨龙,名叫自走式平移喷灌机,一台机器每天能浇灌上千亩地,而且用水量从传统灌溉方式的亩均50立方米降到20立方米;农田里的小气候监测系统,能将温度湿度和土壤墒情信息实时上传汇入大数据库,供农业专家们随时进行分析。种植管理方面有任何问题,都会有技术人员现场指导。

  如今,浚县的30万亩高标准粮田示范区,已经成为全省规模较大的粮食生产功能区,玉米的平均亩产已经达到738公斤。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