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首次“回家”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24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上海7月24日电(记者张建松)位于长江口南岸、上海浦东新区五号沟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是我国极地科考破冰船停靠的“家”。23日,我国自主建造的第一艘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从江南造船(集团)公司的码头启航移泊,第一次来到了自己的“家”。

  “雪龙2”号建造工程由自然资源部所属的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组织实施,由芬兰阿克北极有限公司承担基本设计、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开展详细设计,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造,于今年7月11日交付。此次航行,也是“雪龙2”号的船员们第一次自主驾驶这艘融合国际最新船舶技术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

  据“雪龙2”号首任船长赵炎平介绍,“雪龙2”号在船厂建造过程中,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就完成了船员的配备工作。船员们边监造、边学习、边培训,此次成功移泊到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表明船员们已经具备独立操控这艘先进的破冰船的能力。

  据“雪龙2”号首任政委王硕仁介绍,目前“雪龙2”号共有40名船员。

  “‘雪龙2’号的许多共产党员和骨干船员都来自‘雪龙’号,他们将爱国、拼搏、求实、创新的极地精神带到了‘雪龙2’号。我们将继承和发扬‘雪龙’号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打造‘雪龙2’号的先锋品牌。”王硕仁说。

  他表示,“雪龙2”号到“家”以后,将开展科考海上专项试航准备工作,计划于8月中旬开始,进行为期1个月的科考设备海上试验测试任务,对各项科学考察设备性能指标进行验证,为后续极地科学考察打好坚实基础。今年10月,“雪龙2”号将和“雪龙”号一起奔赴南极,共同执行我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