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媒记者参观红八军旧址 感悟新闻人的初心使命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4日 22: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加2019年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的媒体记者在红八军军部旧址合影留念。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 摄

  参加2019年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的媒体记者在红八军军部旧址合影留念。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 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肖潇)南国边疆,夏意盎然。7月23日,2019年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崇左市龙州县的红八军军部旧址参观采访,采访团一行登红军楼听红八军历史,红军井旁忆苦思甜,采访红八军后代,在邓小平栽下的柏树旁合影,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色文化,了解左江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岁月。

  在红八军军部旧址,讲解员为采访团成员详细讲解了红八军军部的来历、故事,以及邓小平与龙州的渊源。

  据介绍,红八军军部旧址位于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城新街19号,总占地面积4922.5平方米。原为龙州乃至广西西南地区有名的“瑞丰祥钱庄”,由一幢法式建筑风格的楼房和一幢中式传统建筑组成,是龙州起义前后党的领导机关和红八军军部所在地。1929年末和1930年初,邓小平同志作为中共中央代表先后两次到龙州领导和发动龙州起义,开辟左江革命根据地,创建中国红军第八军,都在这里居住、办公。工作之余,邓小平同志在楼前亲手栽下了两棵柏树。红八军成立后,在瑞丰祥钱庄设立红八军军部,以指挥广西左江地区的革命斗争和军事行动。瑞丰祥钱庄因此被称为“红军楼”。

  原红八军警卫排长谢德成后代梁炳聪表示:“为什么今天我还在不停地讲述那一段曾经火与血的斗争岁月,因为我想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继承先烈的优良革命传统,为家乡做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