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政府和国会就预算和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23日 18: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华盛顿7月22日电(记者许缘)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民主、共和两党领导人22日就未来两年美国联邦政府的预算和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特朗普当天宣布,已经和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少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以及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就两年期初步预算协议达成一致。该协议同意提高未来两年联邦政府支出上限,并将财政部发债权限延长至2021年7月31日。

  该协议需在美国国会两院获得通过并由特朗普签署后方可生效。由于美国众议院将在7月26日进入为期六周的休会期,佩洛西表示将尽快对该协议进行投票。麦康奈尔表示,计划推动参议院在8月休会前进行投票。

  此外,美国国会还需通过符合上述支出上限的支出法案,联邦政府才可顺利获得运转资金。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2017年推出减税措施,加上联邦政府支出大幅增加,今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预算赤字或将达到1万亿美元,较2016年的5870亿美元大幅提高。如果此次政府和国会达成的协议获得通过,可能导致2020财年美国联邦政府可自由支配支出从本财年的1.32万亿美元提升至1.37万亿美元。

  今年3月初,美国联邦政府举债额度已经触及国会设定的上限,财政部已采取非常规措施避免政府债务违约。财政部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美国公共债务规模已经突破22万亿美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