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菲律宾总统将发表国情咨文 这些目标值得关注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2日 13: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定于22号发表他任内的第四次国情咨文报告,本届政府执政已进入第三个年头,杜特尔特政府交出了一份怎样的中期答卷呢?

  民调显示80%民众对杜特尔特满意

杜特尔特(资料图)

杜特尔特(资料图)

  据了解,此次国情咨文报告主要介绍杜特尔特执政三年来的成就,以及未来三年政府工作的规划。菲民意调查机构“社会气象站”的调查结果显示,80%的民众对杜特尔特表示满意。此外另一调查机构的民调结果也显示,民众对杜特尔特的信任度达到85%。

  本届政府致力发展经济获好评

  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认为,这样的结果与杜特尔特政府致力于发展经济密不可分。

  政府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经济增长

  多明格斯认为,杜特尔特政府的另一个成就就是开启了菲律宾基础设施建设的黄金时代。菲律宾政府推进的“大建特建”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也成为经济增长的加速器。

  菲经济增长与中国帮助密不可分

  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长洛佩兹表示,菲律宾的经济之所以能够得到增长,和中国的帮助密不可分。2018年,中国已成为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四大出口目的地。未来中菲两国的经贸合作还有巨大的潜力。

  政府倡导反毒行动有效降低犯罪率

  此外,杜特尔特政府倡导反毒行动。三年来,菲律宾共逮捕了超过19万与毒品犯罪相关的人员,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副发言人表示,毒品的减少,使得菲律宾的犯罪率得以下降,社会更加稳定。

  执政3年,杜特尔特政府虽然交出了一份让民众较为满意的期中答卷,但菲律宾仍然面临着很多挑战。南部的恐怖组织和叛军组织仍然活跃,棉兰老岛仍然处在戒严状态,小型恐怖袭击时有发生,这样的安全问题为营商环境带来了一些不稳定因素。基础设施建设虽然已经展开,但一些重大项目进展缓慢,迟迟不能落实。在未来三年,杜特尔特政府如果还想要保持高满意度,那么就必须着手解决这些问题。

  在此次国情咨文报告当天,菲律宾还将选出新一届的参议长和众议长。对于未来三年,菲律宾政府提出的目标是,要在2022年,将贫困率降低到14%,跻身中等收入国家的行列。政府会制定怎样的政策来实现这些目标,是此次国情咨文报告中关注的焦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