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部队专家医疗队二十年医疗援藏 当地医院医疗水平提高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2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东部战区总医院组织专家医疗队来到西藏班戈、安多等地,在为期十天时间里,义务为千余名藏族同胞和戍边官兵送去健康。这已是他们连续二十年赴西藏开展医疗服务。

这支医疗队由心脏内科、儿科、骨科、肾脏科、妇产科、眼科等多科室的15名专家组成。在拉萨市唐嘎乡,许多藏族同胞听说专家医疗队要来义诊,一大早就从周边赶来。专家们仔细询问患者病史与症状,认真诊断治疗;专家们还深入到行动不便的藏民家中,为他们查体治病,送医送药。

在海拔4800米的那曲班戈县敬老院,医疗队的专家们克服高原反应,为这里的老人做了集中体检,并送去药品。有不少老人因患多种疾病,需要同时服用多种药物,专家们为老人详细介绍用药注意事项。

2001年至今,总医院每年都要派专家到西藏安多县人民医院,开展教学查房、诊疗示范、病案讨论等工作,对于复杂病例,专家通过远程会诊,制定诊疗方案。经过20年的传帮带,安多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水平不断提高。如今,许多骨科、外科、妇科的重病患者不出安多就可接受医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