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来自革命老区的报告——2019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启动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2日 2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肖潇)7月22日上午,“来自革命老区的报告——2019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全国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媒体记者、网络名人、广西好网民代表等组成采访团,开启为期五天的采访采风活动。采访团将深入百色、河池、崇左,围绕“革命教育”“脱贫攻坚”“老区变化”“生态发展”“乡村振兴”等主题,通过融媒传播、全媒表达奏响广西脱贫攻坚新乐章,讴歌壮美新广西。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活动组委会发布了网络媒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四力’”倡议书,向参加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媒体记者倡议牢记主流媒体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媒体融合的初心和使命,牢记新时代媒体人的初心和使命,讲好革命老区故事,讲好广西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奋力走好新时代媒体人的长征路。

组委会领导向采访团代表授旗

  采访团记者代表、央视网肖潇就增强“四力”实践进行发言,表示将自觉践行新时代主流媒体的职责使命,把此次“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作为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生动课堂,深入老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进田间地头、脱贫攻坚一线,挖掘生动的故事,用融合传播、全媒表达奏响广西脱贫攻坚新乐章,借助全国网络媒体联动传播的优势,让全国网友看到革命老区的巨变,更加了解壮美广西,更加热爱南国壮乡。

媒体记者进行主题签名

  近年来,广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精准“把脉”贫困症结,精准施策拔“穷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努力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广西答卷”,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2018年广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区实现11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1452个贫困村出列,实现14个贫困县(含9个国定贫困县)摘帽,农村贫困发生率下降为3.7%。在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广西被认定为“综合评价好”的等次,且排在第一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