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31省份上半年收入榜: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超3万元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21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李金磊)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9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其中,上海、北京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位居全国前二。有9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水平。

  31省区市2019年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来自国家统计局

  9省份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全国水平

  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94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

  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山东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人民币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京沪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3万元

  在31个省区市中,上海、北京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遥遥领先。

  其中,上海、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5294元、33860元,突破3万元大关,是上半年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万元俱乐部”成员。

  位居第三名的浙江省,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356元,与前两名差距较大。

  此外,天津、江苏、广东的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万元,跟浙江省一样同属“2万元俱乐部”成员。

  资料图:山西太原一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工资性收入是居民收入来源的大头

  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8793元,增长8.7%,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7.5%;人均经营净收入2467元,增长8.9%,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6.1%;人均财产净收入1321元,增长13.2%,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8.6%;人均转移净收入2715元,增长6.8%,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7.7%。

  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王有捐表示,主要是各地陆续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工资标准调整政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产业扶贫带动农村本地就业,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人数和月均收入增长较快,带动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继续稳步增长。(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