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阿育吠陀鸡肉”不是肉?印党派领袖要把鸡肉列为素食惹争议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7月20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王博雅琪】素食者也可以吃鸡肉?据《今日印度》19日报道,印度湿婆神军党(Shiv Sena)领袖、印度国会议员桑贾伊 劳特15日向印度上议院提出一个“非同寻常”的请求——将鸡肉与鸡蛋列为素食。报道说,听闻劳特这番表态后,在场的人都感到很惊讶。

桑贾伊 劳特请求将鸡肉与鸡蛋列为素食 图源:《今日印度》

  报道称,为了解释这一说法,劳特回顾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有一次,我去了嫩杜巴尔区的一个小村庄。(那里的)阿迪瓦西人给了我们一些食物。我问他们这是什么,他们说,这是阿育吠陀鸡,” 劳特补充说,“他们还说,吃这种鸡可以摆脱所有疾病。”

  提及阿育吠陀鸡,劳特接着解释说,因为喂养这种鸡的食物都遵循阿育吠陀饮食,因此,它也可以被认为是一种素食。

  关于阿育吠陀饮食与素食的关系,一名自称是阿育吠陀实践者的网友曾在“Svastha Ayurveda”网上发文分享说,人们似乎普遍认为,如果遵循阿育吠陀饮食,就应该避免吃肉,不过,至于是否吃肉,这名网友认为,最终应视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而定。

“Svastha Ayurveda”网文章截图

  《今日印度》透露,劳特的这一提议受到很多推特网友的关注。

  有人学着劳特的语气调侃回复,网友Avinash Tirkey:“请将牛肉列为菌类吧”↓

  也有人按照劳特的逻辑推断出“牛肉也是素食”,网友Ravi Nair:“用阿育吠陀食物喂养的鸡会生下阿育吠陀蛋。所以,把这种鸡蛋和鸡肉都列为素食!

  牛通常吃草、树叶、干草、米糠等素食……所以……”↓

  不过,还有人为劳特的这一提议感到兴奋,网友:“这太好了!我是个素食主义者。现在,我要去找一些阿育吠陀鸡和鸡蛋。我需要蛋白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