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工智能学什么?专家表示基础科学教育需发力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20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董瑞丰)我国已有近百所大学设立人工智能学院或研究院,但中国计算机学会的专家19日指出,仍应下大力气提升人工智能基础科学的层次,以形成核心竞争力。

  在中国计算机学会19日至20日举办的2019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上,来自多家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就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研讨。

  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唐卫清表示,目前我国的人工智能应用人才既多且好,但在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上,基础科研人才、战略性人才仍有不足。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认为,如果将人工智能分为基础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三个层面,现在我国大学的研究和人才培养大多位于工程技术层面。

  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黎铭说,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水平人才,应该具有源头创新力以及解决企业实际难题的能力。如果类比建筑行业,我们不是培养普通建筑工人,而是要培养建筑大师,所以需要建立新的培养体系。

  近年来,我国启动实施人工智能重大项目、推动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布局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实验区……一系列举措强化了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促进了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的高度融合。

  国务院2017年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到2030年,我国的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