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赴韩游客请注意:韩国在售保温杯铅含量超标 高出参考标准884倍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9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韩国消费者院调查显示,韩国市面上在售的保温杯中,部分产品表面涂层被检测出含有大量铅,其中不乏一些知名品牌。那么,含有大量铅的保温杯都涉及韩国哪些品牌,目前涉事企业采取了哪些措施呢?

  日前,韩国消费者院对市面上销售的24种保温杯产品进行了检测,从4种产品的容器表面涂层油漆中检测出了大量铅。这4种产品分别是韩国咖啡店连锁品牌豪丽斯的新现代真空保温杯、咖啡店连锁品牌帕斯库奇的爱心保温杯、韩国生活用品连锁超市大创的2019春季保温杯及MJC品牌的轻松熊保温杯。目前涉事企业均已主动停止销售并召回相关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涉事的四家企业在韩国相关领域有着很高的人气。豪丽斯是韩国排名第七的咖啡店连锁品牌,在韩国有超过500家店铺,目前豪丽斯表示将对已售出的42333个问题保温杯负责,消费者可通过官网申请退款。

  而大创是韩国生活用品超市,卖场分布韩国各地、数量高达1300个,不少来韩游客也经常光顾这里,尤其是大创明洞店,更是中国游客前往明洞购物的必逛之处。刚才记者致电日本大创总部,对方回复到是保温杯上有樱花装饰的部分含有大量铅,这款产品是韩国市场独自策划销售的,日本和中国都没有销售。目前韩国大创方面表示,有关涉事产品,无论消费者是否有收据,都可以到就近门店进行退款。

  在韩国现行的《食品卫生法》中,保温杯被归为食品容器,只有与食品接触一侧有铅含量标准的界定,而对于食品容器外侧并没有相关的标准。此次涉事产品表面铅含量已经超过部分海外国家标准值的45到884倍,韩国消费者院呼吁尽快对水杯等食品容器的外部表面制定有害物质管理标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