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女子猛然抢夺公交方向盘 司机冷静应对化险为夷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16日 22: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银川7月16日电(记者任玮)16日上午9时许,宁夏银川市一辆公交车在正常行驶途中,一位坐在第一排的女性乘客突然抢夺方向盘,并喊着“要死大家一起死……”。驾驶员及时停车报警,车上未发生乘客受伤,民警赶到现场后将该女子控制带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银川市公共交通公司介绍,今天上午,37岁的驾驶员纳明驾驶着快速公交B1线宁AB0034号车开往化肥公交车场,当车辆行驶到南门广场过红绿灯起步时,坐在第一排的一位女性乘客猛然抢夺方向盘。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坏了其他乘客,就在车内乘客一片慌乱时,驾驶员纳明沉着冷静,按照公司培训规程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停车报警,疏散安抚乘客,并及时上报公交公司。五分钟后,银川市中山南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该女子控制并带走。

  随后,银川市公交公司立即启动预案,安排专人到现场调取录像,积极配合派出所案件线索举证,同时要求各司乘人员、巡查人员严格开展“三品”检查,对行车过程中发生的突发事件,按照相关规程正确处置,确保乘客人身安全。

  经警方初步调查发现,涉事女子妥某今年31岁,于7月15日凌晨与家人失联。民警多方查找未果,直到今早在公交车内,妥某因抢夺司机方向盘被控制后,家人才通过警方获悉她的行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