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董永山:迎着危险向前冲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6日 14: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董永山,是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曲靖支队特勤中队一级消防长。

  2019年2月6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的一户人家里发生火灾,报警人被困家中无法逃生。董永山带队赶到现场,确定被困人员的位置后,他第一个爬到7楼,冲进火海,摘下自己的空气呼吸器面罩给被困者戴上,背起被困者冲出房屋。

  2012年3月,宣威市落水镇落水村一位村民为了寻找水源掉进了被称为”死亡谷”的天坑。先后下到"天坑"救人的群众和民警也被困其中。赶到现场后,董永山主动请缨,下到近50米深的洞底,救出了被困的群众。

  云南省消防总队曲靖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一班班长李俊材说,当时洞口比较窄,担架被卡在了洞口出不来,董班长为了保护老人,一只手护着老人,用头一点一点把担架顶出来。

  半小时后,老人被成功送上地面,董永山顾不上体力严重透支和身上的刮伤,再次下到天坑将其余3名被困者安全救出。

  2014年8月3日,鲁甸发生6.5级地震。董永山和队友冒着余震的危险,连续奋战130余个小时,转战30余个村庄,成功挖掘出遇难遗体12具,疏散群众450人,安全转移伤员80多人,排危除险200余处。

  云南省消防总队曲靖支队一级消防长董永山说,每次灾难来临时,看到人民群众信任的目光,总有一种豪情让我义无反顾,顶着灾难向前冲。

  入伍以来,董永山参与灭火救援、抢险救灾、社会救助等5000余次,抢救被困群众600多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