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伊朗总统鲁哈尼:只要美国取消制裁 随时准备谈判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15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伊朗总统鲁哈尼伊朗总统鲁哈尼7月14日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只要美国取消制裁,并重返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可随时与美国进行谈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5月8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美国政府随后逐步重启了因协议而中止的制裁措施,涉及伊朗石油出口、金融、航运等关键领域。

  据路透社报道,鲁哈尼说:“我们一直是相信谈判的。”他说,只要华盛顿解除制裁,停止对伊朗施加经济压力且重返协议,“我们今天就可以和美国进行谈判,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

  此前,美国政府表示,可以同伊朗谈判新的核协议和安全问题,但伊朗曾开出会谈条件,要求容许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回复到美国退出核协议前的水平。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说,对伊朗的制裁即将加大。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上周日向伊朗外长扎里夫发出签证,让他本周到纽约出席联合国会议。消息人士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决定批准扎里夫的赴美签证。

  路透社指出,扎里夫是伊朗的高级外交官员,也是核谈判代表。如果蓬佩奥不批准向扎里夫发签证,将被视为美国进一步孤立伊朗的信号。

  美伊关系近期持续紧张。上个月20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进入伊朗领空的美制RQ-4“全球鹰”无人机。6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认,他叫停了一次意在报复伊朗击落美无人机的美军对伊军事行动,并表示在对伊问题上“并不着急”。

  7月1日,伊朗宣布浓缩铀储量超过伊核协议所允许的300公斤限制。7月9日,伊朗又突破伊核协议关于3.67%浓缩铀生产丰度的限制。

  路透社报道,2015年伊核协议缔约国英法德三国呼吁各方重启对话,三国周日表示,他们对海湾地区的紧张升级以及协议破裂的风险感到担忧。三国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现在是采取负责人的行动并寻找制止紧张升级的以及恢复对话的方法的时候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