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发布通报 多地教育培训机构违法违规办学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3日 1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布通报,针对近期多地发生的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经营的问题,公示查处情况。

  据通报,湖北省武汉市新航道培训学校的学科类培训人员,24人中有9人无教师资格证。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已向该机构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停止无教师资格证教师的培训业务,撤下其网站不实宣传信息,并将视整改情况确定其年检结论。

  河南省郑州市学成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未经审批举办“学成金牌私塾”。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已下发《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一切培训行为,并做好退费等后续工作。目前该机构已停止办学。

  江苏省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佳乐教育在2018年专项治理中因无证培训已被取缔,但其在未取得办学许可的情况下再次营业。当地教育部门已终止其办学行为,目前所有预收学费均已退还学生家长。

  上海市杨浦区Z18生活广场的蓝意教育、宝知成、MUMA儿童艺术、吉田、海伦多兰、艺学堂等6家培训机构无办学许可证。杨浦区教育局已约谈相关机构负责人,责令其立即整改,要求违规机构在取得资质前不得营业。

  广东省广州市高冠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被取缔后拒不退费,广州市相关区教育局已将其列入黑名单。目前,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已介入调查。

  福建省福州市雷丁英语培训中心无故关门停课,且拒不退费,涉嫌恶意终止办学。教育部门已对该机构及分支点处以年检评定不合格、列入黑名单等处理。当地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处理。

  国务院教育督导办表示,暑期是违法违规培训行为最容易爆发的关键时期,各地务必高度重视,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