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2020人口普查不再问国籍?特朗普或另辟蹊径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12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1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白宫宣布,放弃将“国籍选项”加入2020年的人口普查。但他坚持称,联邦政府会采取其他途径来获取公民身份的资料。

  特朗普在白宫发声明称,“我们在查明美国人公民身份上不会让步。” 据报道,特朗普表示已要求联邦政府各部门,向美国商务部提供与美国公民和非美国公民相关的记录,查清美国公民和非美国公民人数。特朗普还说:“我们会不遗余力这么做。”

  报道指出,两周前,美国最高法院以“缺乏充分依据”为由暂时叫停了特朗普政府试图加入“国籍选项”的努力,让特朗普的政策踢到铁板。特朗普曾考虑通过签署行政命令,继续推行这项计划。一些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若执意推行,恐引发宪政危机。

  美国自1950年以来都未将公民身份问题纳入人口普查。美国人口普查局的专家认为,增加“国籍选项”将致使移民躲避普查,让最终结果偏离实际。一些美国公民也可能因害怕其非美国公民家庭成员受影响而拒绝提供真实情况。

  批评特朗普政策的人士表示,在人口普查时询问国籍问题是歧视少数族群的举措,为共和党人在选举中带来不公平优势。特朗普和其支持者则称,借此获悉有多少非美国公民住在国内是明智之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