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重庆:城市“边角地” 休闲新空间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1日 1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山城重庆土地资源宝贵,近两年,当地利用城市的“边角地”,见缝插针打造休闲健身场所,丰富广大市民的生活。

  在重庆南岸区回龙湾社区,一场三人业余篮球选拔赛正在进行。队员们说,以往大家想找块像样的场地是最头疼的事。

  因为抢场地,还会发生争执,这背后是公共健身场所的短缺。回龙湾社区常住人口8万,以往却没有一个像样的公共体育活动场所。

  在城市用地紧张的情况下,怎样才能给居民建设休闲场所呢?重庆将目光投向了社区的“边角地”。这里原来堆满了垃圾,现在经过改造升级,成了周围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去年以来,重庆利用“边角地”,见缝插针新建了40多处社区文体公园。

  重庆计划,明年主城区的社区文体公园将达到92个,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