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进入百日倒计时 纪念币和邮票亮相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0日 22: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7月10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金银纪念币和纪念邮票在全国正式发行。此次共发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金银纪念币和纪念邮票各一套,分别由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正式发行。纪念币和邮票在内容设计上,彰显了这届军运会承办城市武汉独有的文化元素。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金银纪念币共6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会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以射击、游泳、跳伞、军事五项障碍跑等军运会比赛项目的运动造型、军运会吉祥物“兵兵”、武汉体育中心以及梅花、黄鹤楼等武汉元素为主,衬以会徽相关图形元素组合设计,并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字样及面额。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纪念邮票为1套4枚,这套邮票的印制使用了特种油墨,营造出的迷彩氛围,更增加了军运会特色和律动感。首次发行的这套邮票有整版16枚和整版8枚两种版式。

  邮票设计选取了田径·标枪、军事五项·障碍跑、海军五项·航海技术和跳伞·四人造型等运动项目为主要图案,画面背景分别有军运会开幕式主场武汉体育中心,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等比赛场馆,以及武汉长江大桥和黄鹤楼。4枚邮票右上方均有本届军运会会徽。(央视记者 倪晶依 向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