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欧洲鳗鱼濒临灭绝的背后:非法鳗鱼交易猖獗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8日 1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天然鳗鱼数量大幅减少,多个品种濒临灭绝,欧盟已经立法禁止出口欧洲鳗鱼。但是可观的利润,让不法分子不惜铤而走险,对此,欧洲刑警组织加大了打击非法鳗鱼交易的力度。

  日前,欧洲刑警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过去的一年里,执法人员在欧盟各地查获1500万条濒危的欧洲鳗鱼,逮捕了153名嫌疑人,逮捕人数较前一年增加了50%。

  英国国家野生动物犯罪调查组调查员伊恩·吉尔福德:它(非法鳗鱼贸易)已经非常接近榜首了。当你考虑到非法市场的货币回报时,没错,这已经可以算是主要的野生动物犯罪了。

  每年有数以亿计的鳗鱼从北大西洋进入欧洲水域,虽然这听起来是个庞大的数字,但随着这一物种数量的减少,欧洲鳗鱼已被列入极度濒危物种名单。欧盟于2010年实施了法律,自此出口鳗鱼成为了非法行为。

  但世界各地对鳗鱼的需求仍在不断增长。日本鳗鱼农民合作社联合会表示,2018年每公斤成年鳗鱼的价格比前一年高出50%。可观的利润引得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据鳗鱼保护组织估计,每年至少有3亿条鳗鱼从欧洲大陆被贩运到亚洲,非法贸易总额近35亿美元。

  欧洲可持续鳗鱼组织主席安德鲁·科尔:你可以把10万条玻璃鳗(鳗鱼苗)装进一个手提箱里。如果它们以每条1欧元的价格离开欧洲,那么你的行李箱里就有价值10万欧元的货物。到了另一端,你可以将它们养在某个池塘中。一年后你就有价值100万欧元的货物。一百万欧元!

  英国国家野生动物犯罪调查组调查员伊恩·吉尔福德:有非常多的合法交易同样在市场中进行,所以当合法贸易和非法贸易同时进行时,有时很难鉴别和打击这种非法贸易。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