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布警告 欧洲可能发生更多森林火灾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6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期,欧洲遭遇酷暑,法国等多个国家的气温突破历史最高纪录,高温干旱的天气导致多国山林大火频发——有数据显示,全欧洲范围内今年上半年已发生了超过1400起林火。

  当地时间4号,全球环境保护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布警告说,作为气候变化的“症状”之一,欧洲高温和干旱天气越来越多,引燃“超级大火”的风险正在上升。

  欧盟的相关数据显示,林火导致欧洲每年平均损失30万公顷森林。

  世界自然基金会西班牙分部4号发布的报告则指出,西班牙等地中海气候的南欧国家通常受森林火灾的影响最为严重,而气候相对湿润的北欧国家近年来同样面临林火频发的困扰——这些大火每年“烧掉”欧洲大约30亿欧元、约合232.6亿元人民币。

  报告显示,过去两年,欧洲多地遭遇高温干旱,强风和上升气流助长多场“超级大火”,在葡萄牙、希腊和西班牙合计致死200多人。另外,农村人口减少、城市化进程混乱,也是欧洲林火频发的原因。

  报告还预计,由于消防资源分配不均、全球变暖持续,这类火灾的危害可能将进一步加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