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农业农村部:尽快将非洲猪瘟强制扑杀补助兑现到养殖场户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4日 1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影响,我国生猪生产持续下滑。农业农村部今日(7月4日)表示,将加快非洲猪瘟强制扑杀补助发放进度,尽快将补助资金兑现到养殖场户。

  受非洲猪瘟疫情和猪周期叠加影响,我国生猪生产持续下滑。据对400个养猪县监测数据显示,5月生猪存栏环比下降4.2%,同比下降22.9%;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4.1%,同比下降23.9%。 针对生猪生产持续下滑的形势,农业农村部将加快落实扶持生猪恢复发展的政策。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对调出大县的规模猪场开展临时性生产救助;加强信贷担保支持,落实种猪场和大型规模养殖场贷款贴息政策;加快非洲猪瘟强制扑杀补助发放进度,尽快将补助资金兑现到养殖场户;进一步完善能繁母猪和育肥猪政策性保险。

  杨振海表示,将加强生猪生产定点监测和市场价格调度,及时发布动态信息,鼓励养猪场户补栏增养。针对当前生猪生产中存在的生得少、死得多、长得慢等技术问题,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养殖一线,推广高效实用饲养技术,帮助养殖场解决技术难题。此外,还将采取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优化生猪产业布局等多项措施,加快稳定和恢复生猪生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