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马杜罗:相信年底前将与委反对派达成和平谅解协议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7月03日 14: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3日电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2日表示,相信委政府与该国反对派之间的协议将在今年年底达成,并表示委内瑞拉政府愿意与所有反对派团体进行对话。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3日消息,马杜罗告诉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有绝对的信心”,2019年委政府与反对派将达成有关委内瑞拉谅解与和平、对话与民主的大协议。马杜罗还重申,委内瑞拉政府愿意继续与反对派在挪威进行会谈。马杜罗说:“我想重申,政府准备在挪威进行对话,旨在建立一个永久的会谈机制,以寻求解决方案。这是我的目标,这个过程正在以良好的方式推进。”

  挪威政府此前曾发布消息称,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代表于奥斯陆进行的会谈上已取得进展。5月中旬,一名知情消息人士向卫星通讯社称,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率领的政府代表团正在挪威寻找与委反对派建立接触的各种可行性方案。据委内瑞拉《国民报》报道,瓜伊多表示,在奥斯陆的接触不是谈判,而是尝试建立对话。

  双方接触的消息也获马杜罗确认。马杜罗宣布5月29日与反对派在挪威的第二天对话结束,并表示,过去三个月来一直进行秘密对话。马杜罗称:“我们的路线是对话、尊重宪法、和平、民主、发展和解决问题。”马杜罗认为,他与反对派的对话是建设性的,对话已很久前就在秘密进行。马杜罗表示:“我想为委内瑞拉达成和平协议。我要求国家的支持。”

  今年1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党领袖、议会主席瓜伊多宣称为该国“临时总统”,随即美国等国表示“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这引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不满,并正式宣布与美国断交,要求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所有外交人员在72小时内撤离。

  之后,美国加大对委实施经济、金融封锁以及对委石油、矿业等行业实施制裁,对委经济和人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而俄罗斯等国则向委内瑞拉提供药品、医疗器械和设备等人道主义援助。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即向俄总统普京和相关国家、国际组织对委内瑞拉提供药品支持公开表达感谢之情。(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