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作为对欧盟补贴飞机制造业的回击 美国选择这样做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2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地时间1日公布了一份商品清单,建议对价值40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作为对欧盟补贴飞机制造业的回击。

  据报道,这份清单上的商品包括橄榄、奶酪、牛奶、咖啡、肉制品、部分威士忌等。这是继今年4月美国威胁对价值约110亿美元欧盟商品加征关税之后的又一份征税清单。当天,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将于8月5日就这份清单举行听证会。

  今年4月,美国政府指责欧盟违规补贴空客对美国造成不利影响,拟对价值约110亿美元欧盟商品加征关税。作为回应,欧盟也于当月开出一份价值约2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清单,威胁加征关税。但双方都明确表示,最终征税金额将取决于世贸组织对波音和空客补贴案的仲裁。

  以波音和空客两大航空巨头为焦点的美国和欧盟间的航空业反补贴争端由来已久。2004年,美国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指控欧盟以各种形式向空客公司提供非法补贴;而欧盟随后也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政府向波音公司提供巨额非法补贴。对此,世贸组织曾先后裁定,美国和欧盟均存在对各自航空企业提供非法补贴的问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